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22日上午,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总结回顾今年以来“三农”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一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许峥主持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2021年度全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实施方案》《关于开展茅山老区乡村振兴帮促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深化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体制改革的工作方案》,并通报了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
  梁一波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精神,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和“532”发展战略,谋划推进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三农”工作,全力抓好各项重点任务,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
  就做好当前以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梁一波强调,要着力抓好粮食稳产保供,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稳定生猪蔬菜供给,紧紧抓住种子和耕地“两个关键”。全面促进农业提质增效,放大精品化优势,坚持园区化路径,强化科技化支撑,突出融合化方向。加快打造“新鱼米之乡”,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有序推进现代化宜居农房建设,扎实推进全域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推进富民强村,推动农村低收入人口增收长效机制再完善,推动富民强村发展机制再优化,推动产权制度改革再深化。不断夯实乡村善治基础,加强基层党建,强化治理基础,培育文明乡风。高度重视乡村振兴考核,要认真对标对表,切实补好短板弱项,确保常州市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