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三举措开展大型游乐设施专项排查整治

发布日期:2020-09-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市现有大型游乐设施187台,其中A类设备保有量居全省首位,且设备参数高、使用风险较大。为保障旅游旺季游客安全,全市近期开展大型游乐设施专项排查整治。

一是落实使用单位主体责任。要求各使用单位根据《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表》和设备台账逐台排查设备基础信息,发现信息有变的,及时报送属地监管部门。

二是加强现场安全检查。根据企业自查情况,核对大型游乐设施使用登记信息,做到底数清、状况明。同时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日常监督检查和重点时段检查,重点整治大型游乐设施使用管理中存在的无证制造、未及时办理使用登记、未经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投入使用、人员持证上岗不满足法规要求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运用信息化平台加强远程监管。通过常州市大型游乐设施信息化安全监管系统对本辖区大型游乐设施使用管理安全状况进行远程监管,重点检查日检、周检等检查工作落实情况、应急演练开展和定期上传情况等内容,督促各使用单位尤其是中小型游乐园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