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交通局:货运车辆检验检测改革取得积极进展

发布日期:2018-06-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19日,交通运输部门召开加快推进道路货运车辆检验检测改革工作会议,就常州市当前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梳理,对下阶段任务进行了部署。

今年常州市积极贯彻落实各级关于推进货车年检(安全技术检验)和年审(综合性能检测)依法合并,减轻检验检测费用负担的精神,按要求开展货运车辆检验检测改革,并取得多项进展。

一是推进了检验检测结果互认,下调了综合性能检测收费。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常州市在安全技术检验、综合性能检测和车辆排放检验逐步实行了“一次上线、一次检测、一次收费”,货运车辆综合性能检测费用由改革前的380元调整为现在的250元,降价幅度达34.2%。

二是统一了检验检测周期。常州市制定了《常州市道路货物车辆检测改革实施细则》,要求在2018年6月30日前,货运车辆的综检周期与安检周期保持一致。要求各辖市区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引导货运经营者及时调整车辆安检、综检时间,及时办理年检、年审手续。

三是完成了全市综检机构检测联网。常州市综检机构均按照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车辆综合性能检测联网技术要求(暂行)》的规定,完成了检测联网工作。货车可在省内任一综检机构办理综合性能检测业务,交通运输部门通过系统采信货车异地检测的技术等级评定结果,同时货车的道路运输证也可由驻在地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协助办理年审。

接下来,交通运输部门将加强与公安、质监和环保等部门的协作,通过开展检测经营行为专项检查、规范检测收费行为等活动,继续推进货运车辆检验检测改革,推进物流降本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