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地铁2号线最后一个站点14日开工

发布日期:2017-12-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12日上午,从市轨道交通公司获悉:地铁2号线勤业路站已完成管线迁改和场地布置等前期准备工作,将于12月14日启动围护结构施工,这标志着2号线最后一个站点正式开工。
  负责该站点施工的中铁十六局常州项目部工作人员包永生介绍,勤业站是地铁2号线和3号线的换乘站,车站长282米,宽21.7米,深16.2米,是地下二层车站,局部地下三层。该站点于7月中旬起开始进行管线迁改,目前管线迁改工程已经完成,并且做好了地下车站围护结构施工的场地布置工作,将于12月14日正式开工建设地下连续墙等围护结构。
  据了解,该站点开工后,勤业路部分路段(长江中路至莱茵花园)路段将封闭,机动车可从劳动西路或星园路绕行,非机动车可保持通行。另外,勤业路与长江中路交叉口部分路面将因地铁施工被占用,届时长江中路路口除由北向南禁止右转和由南向北禁止左转外,南北向直行车道也将由现在的双向6车道减至双向4车道,途经此路口的B23、游1等公交线路也将绕行。
  包永生表示,他们将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建设,确保在春节前完成长江路路路口的27幅地连墙、18要灌注桩等工程的建设,尽快恢复路口交通。
  另悉,2号线其它站点均已开工,而且施工进展顺利,其中青枫公园站、海棠路站、南大街站、红梅公园站和青洋路站等站点已经完成围护结构施工,进入了车站主体结构建设阶段。
  市轨道交通公司和市交警部门感谢广大市民对我市地铁建设的支持和理解,并友情提醒市民途经施工路段提早出门,提前做好绕行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