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与中国钢研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8-07-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18日上午,常州与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在市行政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出席签字仪式。
  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央企,是我国最权威的金属材料科研机构之一,一直服务于国防、能源、冶金及高端制造行业,拥有强大的科研支撑,发起设立了如安泰科技、钢研高纳等知名先进金属材料高科技企业及上市公司。
  常州曾于2016年与中国钢研围绕智能制造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次双方就共同促进氢能利用产业发展再次开展战略合作,计划通过自主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的方式,在常州高新区投资建立包括氢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电堆、制氢加氢及储运基础设施的完整氢燃料电池产业及应用生态链,支撑和保障新能源汽车产业,辐射轨道交通和通用航空产业,形成百亿级产业,助力常州打造氢燃料汽车产业强市及中国氢能利用标杆城市。
  曹佳中在签约仪式上说,氢能被视为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氢燃料电池也是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方向。中国钢研集团在氢能产业化方面有着良好基础,希望常州和中国钢研通过精诚协作,共同打造氢燃料汽车产业强市及中国氢能利用标杆城市。常州各级政府将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提供更好的政务服务。
  7月18日,常州高新区还与中国钢研下属的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有关投资合作框架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