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协商民主即将迈出新步伐

发布日期:2018-07-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12日从全市政协系统提案工作座谈会上获悉,常州协商民主即将迈出新的一大步:政协提案案由将公开,部门对提案的办理过程和结果也将公开。
  会议指出,要着力推进提案公开工作,实现提案案由和提案办理复文全面公开,让公众了解提案办理情况、监督办理结果,通过实践创新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据了解,全国政协即将出台提案公开办法,常州政协系统已开始推进相关工作,并取得了一定进展。
  目前,新北区政协在提案全部办理和督办结束后,在区政协网站或高新区网站尝试提案内容与答复意见同步公开;武进区政协已开始在网上公开“A”类提案办理答复,促进承办单位更加注重提案办理质量和落实成效。
  市政协计划今年着手规范提案案由和提案办理复文文本,也就是统一格式行文,选登部分提案和办理复文,先从内部公开起步,逐步扩大公开范围、公开内容、公开渠道,最终实现案由、办理复文和办理结果同步向社会公众全面公开。全市将边探索、边实践,制定制度规则,分步推进实施。
  今年市政协将继续提高信息化水平,在开发的委员履职综合服务平台基础上,继续建设移动手机端业务和全过程网上提案管理新系统,打好提案大数据基础,提升提案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