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溧阳市纪委:“严”字当头“零容忍”推进正风肃纪

发布日期:2017-10-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日前从溧阳市纪委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该市把正风肃纪作为监督执纪的重中之重,融入全面从严治党大局,“严”字当头,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坚持“零容忍”,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用“快、准、狠”的执纪释放出越往后越严的信号。
  5年来,该市累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8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3人、诫勉谈话14人、批评教育21人、通报曝光51人,有效增强了该市党员干部执行八项规定精神的行动自觉,促进了党风政风持续好转,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满意度逐年攀升。
  “十八大以来,凡是涉及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我们都要求承办检查室提升‘优先级’,第一时间办理、第一时间出结果、第一时间处理顶风违纪者。”该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5年来,该市共受理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68条,全部在3个月内查处完毕,最短的仅7天。
  同时,为防止基层在办理四风问题案件中出现不重视、讲人情等问题,该市纪委对基层的四风问题案件全部提级办理,由市纪委各纪检监察室核查清楚后,再交由基层处理,一寸不让查纠四风问题。5年来,该市以“一竿子到底”的力度查纠“四风”,查处的四风问题案件全部做到事实清楚、定性准确、处置到位。
  此外,该市纪委在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中,严格执纪问责,既严肃查处当事人,也不放过其他参与的党员干部。同时,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用“霹雳手段”倒逼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