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药监局:五项措施强化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17-02-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17年春季新学期开学之际,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在新学期的饮食安全,常州食药监局会同市教育局早计划、早部署,集中用1个月的时间组织开展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在常规检查的基础上,采取五项措施强化专项检查效果。

一是实施综合治理。在重点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的同时,对校园内超市、小卖部、副食店等,以及校园周边的食品销售经营者、餐饮店等进行综合治理。二是突出检查重点。结合国家食药监总局、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将学校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食品安全制度实施情况、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餐饮服务操作规范执行情况等作为专项检查的重点内容,重在排查风险、消除隐患。三是纵向市、区联动,横向部门联动。辖市(区)食药监管部门和教育行政部门组成检查组,对辖区内各类相关单位开展属地普查;市食药监局和教育局组织督查组,按照“双随机”抽查的原则对学校进行抽查,对各地开展专项检查活动的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四是运用科技手段提高效率。运用移动执法装备,充分发挥智慧食药监的“互联网+”优势,实时记录上传检查情况;运用快检设备,快速筛查问题食品;开展监督抽检,对高风险食品原料及食品、餐饮具和供餐单位配送食品进行重点监控。五是深化校园食品安全护航行动。将专项检查与学校食堂量化分级提档升级、“明厨亮灶”建设推进工作等相结合,督促学校落实主体责任,从软件、硬件两个方面进行提升,实现到2017年底A级学校食堂达70%的目标,推动我市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跨上新台阶,为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