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提升载体集聚资源 1700多个创新合作项目落户常州

发布日期:2018-05-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从2006年以来,“5·18”展洽会让大学大院大所与常州相识相知,并通过一系列重大平台载体的建设而紧密“联姻”,孵化出的高科技企业和高新技术产品,成为常州高质量发展的未来之星。
  “5·18”前夕,位于常州高新区的爱尔威国际人工智能孵化空间内,中科院自动化所常州智能机器人研究所正在加紧装修。
  该研究所是由常州高新区管委会、中科院自动化所与爱尔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的研发机构,三方还在此基础上成立了江苏中智机器人有限公司,研究所的成果可以第一时间实现产业化。
  去年“5·18”期间投入运行的爱尔威国际人工智能孵化器,依托其成熟的海外市场销售网络,为入驻的初创高科技企业提供了从产品研发、生产、采购、融资、销售一体化的生态链服务。
  短短一年时间,1.4万平方米的孵化空间,已经被20多家高科技企业填满。一批与人工智能相关的信息技术、传感器、视觉识别、电机智能驱控等企业,在这里形成了人工智能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创新。
  以平台育技术、引人才、聚项目。作为常州的创新之核,常州科教城孵化了近千家科技型企业,建成了3个省产研院专业所、7个省级产学研重大创新载体,连续四年荣膺《创业邦》中国最佳创业园区第二名。
  “5·18”前夕,中科院常州中心与江苏中科院智能科技应用研究院,在常州科教城进行了整合,人才、技术等资源优势得到叠加放大,江苏中科院智能院8个公共实验室价值八千多万元的研发设备,将向社会开放共享。这里已经孵化出40家高科技企业,推出的智能停车系统、无人机、系列机器人产品等,正成为市场新宠。
  目前,常州市已引进建设了30多家公共创新平台,建设了44家企业院士工作站和77家博士后工作站。
  作为全市最大的产学研合作平台:“5·18展洽会”举办12年来,共吸引国内外8300多名知名高校院所专家、近2万家企业参会,695项重大项目现场签约,合同总金额超过510亿元,直接促成了1700多个创新合作项目落户常州。
  同时,通过“5·18”平台,全市累计引进2000多个领军人才创新创业团队,创办了1500多家科技型企业,引进3500多项专利成果来常转化及产业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