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新北区:开展基层党建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17-06-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22日下午,新北区开展基层党建观摩活动。市委常委、新北区委书记、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斌,新北区委常委、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韦东生、嘉秀娟、孙泽阳,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创意产业基地、常高新集团、龙控集团负责人先后赴常高新集团、国电常州、安厦监理、罗溪镇窑丼村和薛家镇专题观摩基层党建工作。
  常高新集团是与常州国家高新区同步成立,集城市建设与运营、投资与金融、公益与民生、实业经营于一体的综合性地方国企。目前,集团党委下辖二级党委1个,直属支部6个,党员296人。观摩队伍走进集团党建活动中心,了解中心内部设施、党建理念和运行情况,观看常高新集团党建工作短片。
  国电常州发电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7月,是江苏省首批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公司党委下辖4个支部,党员118人。观摩队伍参观了公司党委党建活动阵地,听取了关于“协同化党建”品牌创建,“四同三化四结合”举措实施和党建管理信息系统运用情况的汇报。
  第三站,观摩队伍一行来到江苏安厦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翟春安为大家介绍了“建模(modeling)”党建工作法创建背景、工作方法以及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经验。
  随后,观摩队伍来到罗溪镇窑丼村,参观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听取村党总支书记曹才华关于窑丼村近年来的党建工作开展和村级经济发展情况的介绍。罗溪镇窑丼村党总支下辖3个支部,共有党员64名,近年来,启动党建工作“1+10+1”模式:1名党员联系10户村民和1户以上困难户,全力打造“党群心连心、服务面对面”党建品牌,彻底解决了过去党建阵地基础薄弱的问题。
  “五彩薛家”党性教育基地位于薛家镇企业投资服务中心10楼,占地500平方米,按照标准化、规范化、示范化的原则于2017年5月建成,是全镇机关事业党员的理论学习、工作交流、监督评价和风采展示平台。观摩队伍参观了党代表工作室、党员义工服务站、党员活动室(五彩书吧)和五彩长廊,听取了基地管理和运行情况的汇报。
  最后,在薛家镇企业投资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了薛家镇关于“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项目进展情况汇报,讨论了关于党员亮身份、亮承诺活动方案、基层党建“十佳品牌”评审和企业党组织评星定级活动情况。
  周斌书记对5个党建示范点表示高度认可,对新北区在村(社区)、非公企业、国企、党员教育等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持续用力,推动“三大一实干三强一争先”活动走在前,要精细指导,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新发展,要注重长效,推动党员队伍建设上台阶。周斌书记强调,全区基层党建工作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要求,结合全区中心工作,以“三大一实干三强一争先”活动为抓手,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