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药监局:常州市开展化妆品非法添加专项抽检

发布日期:2017-08-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严厉打击化妆品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今年4月份以来,常州市集中四个月时间组织开展了化妆品经营环节专项整治活动。主要通过对化妆品进行非法添加类专项抽检,及时发现和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提高经营者的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为老百姓营造良好的化妆品使用和消费环境。

此次抽检,覆盖了常州五区一市,以美容美发机构和网络销售等经营单位为重点抽检对象,以宣传祛斑、美白、祛痘(抗粉刺)、染发、育发和面膜类等易非法添加的社会关注度高的群众反映强烈的国产和进口化妆品为重点品种,以重金属、糖皮质激素、抗生素等为重点检测项目,对化妆品开展了非法添加类专项抽检。

8月中旬,从苏州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常州市委托检测的20批次化妆品检测结果全部合格,表明整顿和规范全市美容美发机构和网络销售化妆品经营秩序取得了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