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交通局:上半年常州市超限超载控制指标同比下降

发布日期:2017-07-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以来,常州市治超办根据国家、省有关工作部署,进一步落实责任,健全工作机制,有序推进治超工作,上半年全市收费站治超卡口超限率1.97%,动态称重检测系统超限比例0.51%,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有所下降,取得一定成效。

一是坚持政府主导。市政府办公室转发了交通、公安、经信委、质监、工商等五部门联合制订的《常州市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方案》,调整成立了由分管市长挂帅的治超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各辖市区也相应印发方案,成立组织机构,制订议事制度,市、县两级政府层面的治超工作协调领导机构得到健全和完善。

二是落实责任分工,形成合力。各部门依据治超工作分工,开展货车非法改装、车辆运输车治理、路面超限超载整治等三个行动,对车辆生产改装、销售、运输等各个环节全面加强执法监管。经信委、质监、工商等部门对9家整车生产、改装车生产企业进行联合执法检查,未发现非法改装生产、质量检验体系不健全、使用不合规车辆运输车、不合格或未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擅自出厂、销售等质量违法行为;工商部门对3家汽车销售企业进行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强化信息监管;农机部门加强变型拖拉机专项治理,共检验变拖814台,注销登记25台;交通、公安部门对重点货运源头加强巡查管控,加大路面执法力度。上半年共出动公安交警3234人次、路政5165人次,组织收费卡口联合治超行动6次,累计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595辆,卸驳载6550吨/511辆,记分2493分/565人次。同时,依托快速动态检测数据对8辆车实施了非现场处罚,对37家道路运输企业实施了“一超四罚”。

三是重视宣传引导。借助电视、广播、报纸、微信等媒体大力开展多形式的宣传活动,广泛宣传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及危害性;利用普法宣传、“路政宣传月”活动契机,执法人员深入货运源头单位、运输企业发放专项检查告知书,为企业、从业人员上门解疑答惑,做好法律政策解释宣传。共制作并发放专项行动宣传手册、专项检查告知书计12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70余条,凝聚全社会守法经营、合法运输、爱路护路的共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