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新北区:积极协助餐饮单位复工复业

发布日期:2020-02-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受春节假期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双重影响,餐饮单位停工现象普遍。随着民生需求,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背景下“复工”带来的集体用餐风险,保障餐饮消费市场供应和满足居民生活需求,维护餐饮业正常有序的发展。新北区多措并举,积极协助餐饮单位复工复业。
  从2月8日起,新北区在重点保障大型企业复工复产用餐的同时,兼顾各类中小餐饮企业复工复业,统筹推进,分类指导。对新北区华润化学、东昊化工、新东化工、新阳科技等企业食堂,对丽华快餐、裕卓昉等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要求各已经复工的集体配餐单位、大型企业食堂和提供网络订餐的餐饮单位落实好“四个到位”(防控机制、人员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措施,严格规范操作,食品加工过程做到“三分开、一消毒”,加工全程必须佩戴口罩、勤洗手消毒,禁止采购和使用来自疫区的原辅料、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检疫不合格的肉类等食材,不圈养、宰杀活的禽畜类动物。
  在疫情防控期间,新北区还印制《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单位食堂)(普通餐饮)食品安全管理风险提示告知》,在监管巡查中分类别做宣传。鼓励餐饮企业实行“无接触配送”、网络订餐、自提、不堂食等销售方式,不得组织、承办群体性餐饮服务经营活动。
  截止2月26日,新北区共协助餐饮企业复业复工400余家,发放各类告知书30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