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过渡期两年半 武进政策性农业保险将转向市场化运作

发布日期:2019-03-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从3月13日上午举行的常州武进区政策性农业保险市场化运作协议签约仪式上获悉,武进区农业保险“联办共保”协议期满后,将转由政府指导下的保险机构承保,期满前将设两年半的调整过渡期。副区长薛红霞参加签约仪式。

现场,武进区政府与人保武进支公司签订农业保险市场化运作协议,人保武进支公司与紫金财险武进支公司签订共保协议。

自2007年以来,武进农业保险按照“联办共保”模式运行,政府与保险公司按照5:5的比例收入分成和承担风险。目前,武进区政策性农业保险已从3个险种发展到18个险种,累计为农户提供了35.06亿元的风险保障,累计理赔1.22亿元,惠及20万户出险农户。

根据省、市文件精神,2019年1月1日起,农业保险经营模式由政府与保险机构“联办共保”转为政府指导下的保险机构承保。因2016年签署的“联办共保合同”有效期至2021年6月12日,武进区将期满前设为过渡期,由人保武进支公司作为主承保公司与政府签订承接协议,人保武进支公司与紫金财险武进支公司组建共保体,人保武进支公司作为主承保公司是投保对象的唯一履职主体。原“联办共保”协议期满,武进区将按市场化运作的要求组织开展新的招投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