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北汽福田华东商用车基地项目签约

发布日期:2019-12-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市重大项目攻坚又有突破。12月5日下午,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常州国家高新区签约,打造北汽福田华东商用车基地。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000亩,总投资30亿元,规划标准年产能为8万辆商用车。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北汽集团总经理张夕勇,北汽福田党委书记、总经理巩月琼,市委书记汪泉、市长丁纯出席签约仪式。

  北汽集团将全面升级现有的北汽(常州)汽车有限公司,建成高端中轻型商用车基地。项目预计2022年上半年投产,2025年全部达产,并同步设立研发中心、金融中心、营销中心等全方位一体化商用汽车战略中心。达产后预期年销售约330亿元,年税收约10亿元。
  签约前,汪泉会见了徐和谊一行,感谢北汽集团对常州的厚爱和支持。汪泉表示,北汽集团是中国汽车行业领军企业和骨干力量,有很强的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近年来在常州投资了多个项目,收到很好成效。本次北汽集团拿出最优质的资源优化升级常州汽车项目,具有战略眼光,迈出了华东布局的关键一步。常州的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条完备,高技能人才培养全国领先,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的加快推进,也让常州的区位优势更加凸显,提供了新机遇、打开了新空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拓展合作领域,更好实现互利共赢。市委、市政府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一流服务,保障项目如期建成投产。

  徐和谊表示,北汽集团与常州有良好合作基础,双方感情深厚。常州区位条件、配套条件优越,对与常州深化战略合作充满信心。集团将积极推进北汽福田华东商用车基地项目建设,力争尽快投产达产。同时把常州作为战略布局重点,借助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国家战略深化双方合作,推动北汽集团区域布局跨越式发展,共同促进常州市商用车产业发展,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北汽集团成立于1958年,已发展成为涵盖整车及零部件研发与制造、汽车服务贸易、综合出行服务、金融与投资、通用航空等业务的国有大型汽车企业集团,位列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第129位。北汽福田汽车1996年成立,累计产销904万辆,连续多年在中国商用车领域销量名列前茅。
  市领导周斌、方国强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会见和签约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