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丁纯: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整改责任 扎实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07-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16日,市长丁纯就落实省委巡视整改、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进行专题督查。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保护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系统推进,确保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推动常州市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丁纯首先来到常州西源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该公司设计污水处理能力4万吨/天,主要接管常州高新区纺织工业园内企业工业废水和周边镇村居民生活污水。丁纯仔细询问污水处理工艺流程、设备设施改造、管网建设维护等方面情况,希望企业进一步推进提标改造,不断提升污水处理能力。为解决“化工围江”难题,常州市正全力推动沿江低质低效化工企业关停搬迁,目前沿江1公里范围内已关停7家化工企业,后续工作正有序推进。丁纯实地察看相关企业搬迁腾退情况后指出,要高度重视关停化工企业危险废物处置和土壤污染治理, 强化化工企业关停拆除过程的安全环保监管,同时,把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倒逼企业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努力推动全市化工产业向高端化、精细化、绿色化发展。在录安洲码头,丁纯详细了解铁矿石粉抛洒入江问题整改情况,要求相关企业和部门积极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和做法,努力提升管理水平,采取更坚决、更有效措施,从源头上控制矿粉抛洒。丁纯还督查了长江岸线违规利用项目清理整治情况和药明康德合全新药项目。
  丁纯在督查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认真抓好长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全力打好以长江生态保护为重点的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实施沿江区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推动长江岸线清理整治和沿江造林绿化,加快建设滨江风光带。要推动统筹发展,系统谋划生态环境保护、产业转型升级、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等工作,加快沿江区域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推进综合港务区建设,支持新北区创建国家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努力把长江常州段建成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优良的高质量发展典范。
  丁纯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巡视整改和标本兼治结合起来,坚决防止前紧后松;要坚持问题导向,分类实施、有的放矢,从细处入手、向实处着力,做到精准定位、靶向发力、直指病灶,确保问题见底清零、对账销号;要建立长效机制,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真正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促进常州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
  副市长许峥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