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外贸逆势增长 5月环比增长20.4%

发布日期:2022-06-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进入6月,位于钟楼经济开发区的裕兴薄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接到来自越南、巴基斯坦、韩国、印度等地价值175万美元的订单,今年1-5月的产量同比增长超过90%。裕兴薄膜是钟楼区200多家逆势增长外贸企业的缩影。
  海关数据显示,今年1-5月,钟楼区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94.6亿元,稳中有升。其中5月份完成进出口19.9亿元,环比增长20.4%。
  逆势增长的背后,是助企暖企之举。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钟楼区加快发展跨境电商、公共海外仓等新业态,培育外贸新增长点,助力匠心独具、奥立思特等成功申报省级商务发展专项资金境外投资项目;助力霍克展示、青奥、中吴宾馆、感动未来科技等获评市级会展业重点企业。
  疫情期间,钟楼区帮助邹区20多家灯具企业开展线上灯具对接会,抢抓海外订单;针对疫情以来外贸企业出口难、到港难的问题,疏通格力博、大华等海运问题,帮助企业依托海铁联运、江海联运等方式稳定出口;积极协调核酸检测机构加快进口物品检测速度,稳定企业进口原材料零部件供应。
  钟楼区将依托国家级农机出口基地、省级公共海外仓等特色亮点,努力培育一批公共海外仓、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进一步研究细化“新十条”等助企纾困举措,利用“外贸贷”“退税贷”缓解企业融资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