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来常调研

发布日期:2019-05-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作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常州正围绕加快长三角特色鲜明的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建设目标,在知识产权全面创新改革中先行先试。5月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来常调研知识产权工作。
  市长丁纯向申长雨汇报了相关工作。目前,常州市6个辖市区、省级以上高新区和经开区均实现了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工作全覆盖,累计有396家企业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认证,72家企业承担省知识产权战略推进计划,9家企业获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截至今年4月底,全市有效发明专利达16051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34.03件;注册商标总数90887件,同比增长20.48%;中国驰名商标总数达111件,位居全省第二。
  丁纯表示,常州将充分发挥知识产权的技术供给和制度保障作用,进一步突出问题需求和政策集成,加快优化创新资源配置和创新生态环境建设,推动企业创造更多高价值知识产权,为培育发展新动能、建设现代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大支撑。
  在常期间,申长雨一行还走访调研了中国(常州·机器人及智能硬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常州市宏发纵横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为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建立的全国首个针对机器人及智能硬件产业的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中国(常州·机器人及智能硬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引入各类资源,优化知识产权保护与服务生态体系,建成了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全链条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2018年,常州中心全年服务各类专利申请639件,经审核后受理专利快速审查案件269件,处理侵权纠纷立案量119件,配合查处假冒案件209件。
  申长雨表示,常州为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创新、加快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提供了有益经验。他希望常州中心进一步与地方的优势产业相结合,形成集快速授权、快速确权、快速维权为一体的协调联动机制,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低成本的维权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