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天宁区:接受省级卫生应急工作规范区创建现场评估

发布日期:2017-11-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27日,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朱宝立携省评估专家组一行5人来天宁区,现场评估天宁建设江苏省卫生应急工作规范区的工作情况,并召开评估反馈会。
  天宁区区长许小波到会,市卫计委副主任张洪兵、副区长姚澄陪同。
  专家组一行听取了天宁区政府关于创建省级卫生应急规范区的工作汇报,现场察看了区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抽查了雕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相关人员进行了随机访谈,查阅相关台账资料,全面了解天宁区卫生应急规范工作开展情况,并予以了肯定。
  今年以来,天宁区高度重视卫生应急工作,将卫生应急体系建设纳入天宁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及政府年度工作目标,积极建立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协调联动机制,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卫生应急装备及储备机制,建成应急指挥中心,规范开展风险评估分析,规范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为创新创优,天宁区以区域医联体组建为载体,拓宽专业技术人员应急救援业务培训渠道。同时,积极探索通过心理咨询、疏导、危机干预等方式增强居民自我疾病防治能力,有效提高居民应对灾难的排解能力。
  专家组希望,天宁区能以此次创建省级卫生应急规范区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卫生应急体系,梳理相关预案,不断加强人员培训和演练,针对可能发生的意外事件加大风险排查力度。同时,专家组也希望天宁能更好地总结和展示天宁区在卫生应急方面的经验和成效,以供其他地区借鉴。
  姚澄表示,天宁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卫生应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评估组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分析整改,不断完善天宁区省级卫生应急工作规范区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