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 正文

关于常州市民观看重大赛事活动情况的调查报告

发布日期:2017-06-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更好地了解广大市民观看体育赛事的需求,为常州承办国际、国内重大赛事活动提供依据,日前,开展了常州市民观看重大赛事活动情况的在线调查,现将调查报告汇报如下:

一、在线调查基本情况

本次调查共57人参加。

1.本次调查的人群,男性占61.4%,女性占 38.6%。 

2. 年龄方面,30岁以下的占35.09%,30-45岁的占50.88%,46-60岁的占14.04%,60岁以上的占0%。

3.文化程度方面,初中及以下的占5.26%,高中(中专)的占7.02%,本科、大专及职业高校的占77.19%,研究生及以上的占10.53%。

4. 工作单位性质方面,企业的占40.35%,机关事业单位的占43.86%,社会团体的占5.26%,民办非企业单位的占1.75%,其他组织机构的占8.77%。

5. 居住地方面,溧阳市的占7.02%,金坛区的占1.75%,武进区(经开区)的占15.79%,新北区的占33.33%,天宁区的占17.54%,钟楼区的占24.56%,非常州的占0%。

6.经常关注常州承办的国际、国内重大体育赛事活动的占80.7%。

7. 现场观看过常州承办的国际、国内重大体育赛事活动的占66.67%。

8. 常州承办或主办过以下哪些体育赛事活动方面,了解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的占17.86%,了解全国女子排球联赛的占11.11%,了解全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联赛)的占15.87%,了解中国足协之队足球邀请赛的占10.32%,了解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武进赛段)的占13.89%,了解常州武进西太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的占15.08%,了解金坛茅山国际山地马拉松赛的占10.71%,了解其他赛事的占3.57%,都没听说的占1.59%。

9. 不愿到现场观看常州承办的国际、国内重大体育赛事活动,原因为对体育赛事没兴趣的占8.77%,不喜欢该体育项目的占10.53%,赛事承办地点太远,交通不便的占29.82%,票价太高或买不到票的占31.58%,原因为其他的占19.3%。

10. 领过常州承办的国际、国内重大赛事活动的惠民票的占19.3%。

11. 领到常州承办的国际、国内重大赛事活动的惠民票,愿意现场观看比赛的占89.47%。

12. 观看国内顶级体育赛事和国际体育赛事门票价格可以承受范围方面,100元以内的占45.61%,200元以内的占40.35%,200元-500元的占14.04%,500元-1000元的占0%,1000元以上的占0%。

二、调查结果分析

根据受调查的结果分析来看,观看重大赛事活动的市民中男性居多,年龄均在60以下,本科、大专及职业高校居多,大多在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工作,都居住在常州,很多平时关注也现场观看过常州承办的国际、国内重大体育赛事活动,受调查者也对常州承办或主办过的体育赛事活动了解很多,单领到惠民票的却相对较少,前往观看的意愿强烈,但由于交通、票价等原因不去观看的也很多。希望票价能控制在500元以内。

三、对策和建议

1. 加强舆论宣传,扩大体育赛事影响力。

政府要随着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和广大市民观看体育赛事的需求不断加大对这一事业的投入。加强舆论宣传,宣传体育赛事,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常州承办国际、国内重大赛事活动,并愿意积极参与进来,扩大体育赛事影响,形成人人参与体育的良好社会氛围。

2.提升赛事服务,鼓励市民入场观赛。

调查结果显示,领过常州承办的国际、国内重大赛事活动的惠民票的只占19.3%,而领到惠民票,愿意现场观看比赛的占89.47%。扩大赛事影响力的同时,也要加大惠民力度,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市民领到惠民票,走进赛场观赛。同时,提升好交通、安保等公共服务质量,为市民观赛提供更好的环境。

3. 丰富对外开放赛事项目,各项比赛共同发展。

根据调查结果,市民了解的常州承办或主办过的体育赛事活动和感兴趣的赛事各不相同。由于服务对象的社会化,我们应该针对不同类型的人,从实际需求出发,丰富对外开放赛事项目,让服务内容多样化,促使常州建立品牌赛事的同时,各项比赛也能共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