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意见征集 >> 正文

火车站南广场地区改建 首轮民意征询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6-07-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火车站南广场被纳入旧城改建计划
  首轮民意征询正式启动
  东至小东门路,南至武青北路,西至和平北路,北至关河


  火车站南广场地区被纳入2016年度旧城改建项目计划,首轮民意征询于2016年7月3日正式启动。
  火车站南广场区域内大部分房屋年代久远,配套设施不全,居住环境较差。该地区的林园村、旧家具旧电器调剂市场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小东门食品市场、图书城与居民区交错,交通问题突出,毗邻的常州火车站流动人员众多、治安压力较大,当地居民希望政府改建的呼声较高。
  2013年10月,天宁区政府采取入户调查的方式对当地居民改建意愿、改建诉求等相关情况进行调查。结果显示98.6%的居民支持改建。2015年7月,经省住建厅确认,火车站南广场地区被纳入常州市区和全省2013~2017年棚户区改造规划。随着改造条件的逐步成熟,天宁区政府决定将该地块纳入2016年度旧城改建项目计划。
  火车站南广场改建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项目的实施范围是东至小东门路,南至武青北路,西至和平北路,北至关河,占地约274亩,改建房屋面积约31.54万平方米,涉及居民、企业1331户。
  项目负责人强调,本次改建工作将坚持民意为先的原则,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把保障居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放在首要位置和核心位置,真正让群众的事情群众自己说了算。项目将结合发放《入户调查告知书》和《火车站南广场地块旧城区改建项目房屋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等工作开展两轮民意征询。如民意支持改造率达不到95%以上,项目将被中止。95%以上产权人同意改造的,将启动预签约。在预签约中,如预签约率达不到98%时,项目也将被中止。据悉,本次首轮民意征询中,居民关注的预评估标准房屋基准价格、安置等问题一并被纳入征询范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