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600多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启第五轮主动发展规划

发布日期:2018-09-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日,全市60万中小学生到校报到。从市教育局获悉,作为今年重点工作之一,常州市60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将开启第五轮学校主动发展规划。
  据了解,常州市从2003年起在7所试点校开启学校主动发展项目,通过学校文化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促进学校整体品质提升。目前,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均参与其中。每一轮主动发展规划都有一个主题。刚刚结束的第四轮发展规划以课程建设为核心,已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形成了多样化、可选择、有特色的学校课程体系。
  第五轮发展规划,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发展素质教育,以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培育为统领,优化学生学习经历,深入实施综合素质评价,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构建现代学校制度。学校将通过3-5年的主动发展,强化身心健康发展和美育素养培育,同时用各类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丰富学生学术性经验、社会性经验和技能性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