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物价局:对在售楼盘开展新一轮价格巡查

发布日期:2017-06-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行业的价格和收费行为,落实商品房销售价格备案和明码标价制度,促进常州市房地产行业持续健康发展,6月中旬,由常州市物价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范璞带队,价格检查局联合服务价格处组织开展商品房销售行为巡查。

本次巡查由市物价局统一部署,各辖市区同步开展。巡查组着重检查在售楼盘销售中是否存在不明码标价、不按规定实行“一套一标”、超备案价销售、虚假折扣、虚假优惠等违法行为;提醒告诫开发商备案价格即为最高可销售价格,督促房地产企业明码标价,严格落实“一价清”政策,不得出现捂盘惜售、超备案价销售等违反商品房价格承诺的行为。

本次巡查市局直接检查当地在售楼盘25家,全市共检查48家。从检查情况来看,目前我市大部分楼盘能严格落实商品房销售价格备案管理,规范明码标价行为,少数楼盘存在超备案价优惠打折的违规行为。

下一步,市物价局将继续对全市楼盘价格行为进行持续跟踪关注,对存在不明码标价、虚假优惠、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的商品房销售企业予以坚决查处,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