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费高云出席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执法年”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7-01-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3日上午,常州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执法年”活动动员大会。市长费高云在会上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全力促进常州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费高云代表市政府向各辖市区下发了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会议明确,2017年常州市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执法年”活动,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努力提升监管能力、执法水平和队伍素质,实现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控制较大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的目标,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今年,常州市将排查梳理各地区、各行业高危企业分布情况和近3年来事故发生和新发职业病情况,确定重点对象,纳入重点监管执法范围,集中查办一批典型案件,营造依法治安的氛围,加强对各地、各行业和领域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工作监督检查,加强日常监管和执法检查深度融合,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巡查相关规定和工作机制,推进监管能力、执法水平、队伍素质同步提升。

  费高云指出,全市上下要抓安全强基,切实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要抓治理深化,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成效,要抓执法提升,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依法治理。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全面深化隐患治理,深化危化品领域安全治理,深化重点行业安全治理,深化重要时点安全治理,持续巩固安全生产成效。他强调,事故的发生离不开违法生产和违章操作这两个原因,全市必须以“零容忍”的态度,提升安全法治水平,提升执法监督水平,提升长效监管水平,坚决打击安全生产领域非法违法行为。
  会前,费高云还带队对乐购超市巢湖店、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督查。
  副市长李小平参加督查并出席会议。
  武进区、市城乡建设局、天宁区天宁街道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