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委召开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 费高云提五点要求

发布日期:2018-01-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7日,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议对于加快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具有重要意义。1月6日,市委召开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会议要求,落实工作职责,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费高云强调,各代表团要认真组织,明确要求,团结带领全体代表正确履行职责,真正把本次大会开成一个坚定信心、鼓舞斗志、民主团结、开拓奋进的大会,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费高云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六大行动”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就开好本次会议,费高云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认真审议报告。注重引导全体代表以高昂饱满的精神和务实严谨的态度认真审议、充分讨论,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委全会精神贯穿于审议讨论的全过程,切实把真实想法和感受反映出来,把发展谋略和措施反映出来,使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措施更加符合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更加符合常州的实际,更加符合人民的愿望。
  二要充分反映民意。全体代表要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从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出发,围绕中心工作,多立科学之论,多谋长远之道,多建发展之言,多献兴业之策。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批评,市领导、市级机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的同志都要虚心听取,及时吸收,给予重视。
  三要严格依法选举。本次会议将选举常州市出席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常州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各代表团要高度重视选举工作,既充分发扬民主,又严格依法办事。要端正选举风气,坚决防止和杜绝选举中的各种不正之风和违纪违法行为,确保选举任务圆满顺利完成。
  四要严肃会议纪律。全体代表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和政治意识,自觉维护大会的团结统一,严格遵守大会各项规章制度,准时参加大会和团、组活动。要大力倡导俭朴之风,切实营造良好会风。针对此次大会首次采用的无线电子表决方式,各位代表要认真培训、掌握方法。
  五要加强组织领导。本次会议各项工作在市委直接领导下进行。各代表团中的党组织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为会议的圆满成功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各代表团的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代表要带头发挥表率作用。各代表团团长要切实按照大会主席团的要求,认真负责做好相关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通报了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有关筹备情况。
  市领导蔡骏、周昌明、周斌、史志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高宏华,各代表团第一召集人,大会秘书处各工作组组长,各代表团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