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陈金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30日,市长陈金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重点审议《常州市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方案》《常州市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运行实施细则(试行)》《常州市人民政府规章制定程序规定(草案)》《常州市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实施方案》等。
  会议指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协同推进“一年小灶”“三年大灶”,以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省委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和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加强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精准治理,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紧扣“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总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危化品安全专项整治,全面摸清底数,狠抓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主动认领巡视反馈问题和移交线索,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快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闭环运行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毫不放松抓好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举措,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应对工作;聚焦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环节,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加强值班值守,确保节日期间城市运行安全有序。
  会议指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的运行实施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凝聚思想共识,强化行动自觉,以高度的责任感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创新审批服务工作,不断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市行政审批局和行业行政主管部门要密切协同、分工合作、高效联动,提高行政审批效率,便利企业和群众办事,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持续提升“一网通办”服务能级,积极创响“畅通办”服务品牌,不断增强市场主体及广大群众获得感。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谁行权谁担责”要求,完善行业标准和监督问责体系,依托政务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建立审批和监管信息共享机制,建立行政审批结果推送制度及监管结果抄告制度,加强行政审批与监管的有机衔接,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立法工作摆在法治政府建设的突出位置来谋划和推进,以高质量立法护航高质量发展。要抓住提高立法质量这个关键,严格规范规章制定程序,加强和改进政府立法工作,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要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切实加强立法制规工作管理,深入推进重大行政决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加快建设法治政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扎实推进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改革,建立健全综合监管协调机制和长效工作机制,夯实完善机构自治、行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相结合的多元化综合监管体系,加强全要素、全流程监管,优化卫生健康执法监督队伍,不断推动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法治化、规范化、常态化,持续提升监管水平。
  会议还学习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审议了《关于建设龙城金谷做大做强基金产业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关于调整市区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期的情况汇报和2020年度市本级支出预算调整方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许峥、陈正春、杨芬、蒋锋和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