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科技局:河海大学举行第三届科技成果展示洽谈会暨“河海大学制造业校企协同战略联盟”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18-05-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进一步探索新时代产教融合的新方法与新途径,构建产学研相结合的制造业协同创新体系,5月19日上午,河海大学在常州校区举行第三届科技成果展示洽谈会暨“河海大学制造业校企协同战略联盟”签约仪式。河海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张兵教授,常州市科技局专职委员赵新等出席并讲话,来自全国120余家加盟企业并参加本次活动。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依托河海大学机电类学科优势及地方产业优势,由河海大学与部分骨干制造企业共同发起组建以河海大学为核心,凝聚一批制造业骨干企业参与的“河海大学制造业校企协同战略联盟”,联盟主要任务是探索构建校企协同机制,推进联盟成员单位成为高校制造业工程实践基地、创业孵化基地、成果转化基地、就业基地的一体化建设;开展研究生校企协同培养,探索研究生校企全程协同培养模式;开展科技协同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产教融合、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合作共赢”!活动现场,河海大学与常州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梅特勒-托利多(常州)测量技术有限公司、常柴股份有限公司、今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博世力士乐(常州)有限公司、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作为联合发起单位组建河海大学制造业校企协同战略联盟,首批会员单位120余家。

常州市每年5月18日前后举办“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今年已是第13届。河海大学常州校区此次举办的洽谈会作为518展洽会的专题活动之一,同时也是服务地方的一项重要举措。会上,河海大学8个研究团队发布展示了近两年的最新科研成果,企业发布350项技术需求,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与河海大学现场签订技术研发合同,合同总金额43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