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 正文

常州市再就业职业介绍基本情况调查报告

发布日期:2011-11-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全面了解当前我市再就业职业介绍情况,进一步做好再就业职业介绍工作,9月至11月,市人社局通过走访问卷、跟踪访查和电话、网络调查等方式,对市区再就业职业介绍基本情况进行了调查。
  一、基本情况
  目前,我市已经形成以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管理机构为主体,公共职业介绍、公共就业培训、基层平台为载体的组织架构,全市22个街道、37个镇、210个社区及部分村委已建立了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机构。各级公共职介机构发动街道(乡镇)社区平台,全面开展“再就业援助月”活动,通过“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送温暖”等措施,走访困难家庭,组织专场招聘会,帮助失业人员尽快实现就业。
  二、主要问题
  1.街道社区提供的就业岗位质量有待提高。
  2.就业岗位的匹配性有待加强。
  3.就业扶持力度特别是创业扶持力度有待增强。
  三、几点建议
  1.加大对社区就业创业的投入,创造更好的条件从而让社区能加强对失业人员的职业指导,帮助失业人员了解职业状况,掌握求职方法,增强择业能力。
  2.通过多种渠道开发高质量的就业岗位,定期为社区内劳动者公布人力资源市场供求信息,让更多的人通过公共服务尽快实现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