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陈金虎调研民生实事项目时强调: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加快补短板强弱项

发布日期:2021-01-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常州市民生实事项目已由人大代表投票选出。1月22日,市长陈金虎专题调研民生实事项目时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八个更”要求,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加快补短板、强弱项,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德康驿站”是常州市打造的独具特色的社区精神康复品牌,通过建立“医院+社区+家庭”三方联合的康复模式,因地制宜开展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今年,常州市计划完成13个站点的标准化改造任务。在“德康驿站”茶山街道红梅村站点,陈金虎看到,在专业康复师的帮助下,20多名精神障碍患者正在体验工疗、音乐治疗、心理咨询、农疗等康复服务。陈金虎对此给予肯定,希望进一步探索推进“德康驿站”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整合医院、社区、社会组织、家庭等各方力量,突出公益性质、注重实际成效、形成推进合力,切实减轻家庭负担,帮助更多精神障碍患者早日回归社会。
  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阳湖院区二期项目于去年3月开工,计划今年主体封顶,明年底全面竣工。陈金虎实地察看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医院发展规划,要求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抓紧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运、让群众早得益。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规划引领,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进一步培育特色、提升水平,让更多市民更方便地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卫生服务。
  “秋白书苑”是常州市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建设、丰富基层公共文化供给的重要品牌,已先后建成开放10家,服务读者超100万人次。陈金虎走进“秋白书苑”湖塘镇中心馆,详细了解运行情况。陈金虎指出,“秋白书苑”作为公共文化服务综合平台,要进一步提升内涵、扩大覆盖面,贴近群众、方便群众,充分发挥文化的滋养涵育作用,促进市民文化素养的提升,助推典范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历经近两年的建设,原址翻建的常州市北郊初级中学于今年元旦正式投用。1900余名师生已经在焕然一新的校园内学习、生活。陈金虎希望学校以新校启用为契机,在完善硬件设施的同时,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升教师专业素质,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同时,要积极推动学校体育设施、停车场等公共资源向社会开放;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陈金虎强调,要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最急迫的事情办好办实,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尊重民意,调动和发挥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探索办好民生实事的新路径、新模式,积极引入市场机制、社会力量,形成共建共享合力。要强化考核监督,实行“按月调度、季度通报、半年观摩”制度,加强跟踪问效和督查问责,推动民生实事项目按时保质完成。要紧扣“办好事、创优势、树品牌”,在大胆探索、先行先试的基础上,及时总结提炼经验做法,持之以恒加以推进,进一步形成特色、做出影响、创出品牌,努力打造更多常州民生精品工程。
  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