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园林局:常州市敞开公园管理服务标准化入选国家列入标准化试点项目

发布日期:2018-03-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底,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下达第五批96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我市敞开公园管理服务标准化试点入选。《常州市敞开公园管理服务标准化试点》是国家首个被列入标准化试点的公园项目。 

我市是国内较早实施公园敞开工程的城市,是省内第一个实现市政公园全部免费开放的城市。长期以来,市园林局大力推行“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敞开公园管理理念,不断创新管理举措,公园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受到各级领导和广大市民的普遍赞誉。

为进一步总结近年发展成果和成功经验,市园林部门借鉴ISO20000,ISO9001,CMMI-SVC及ISO27001的标准运行方式,全面启动实施规范化管理。从创建标准化管理服务体系入手,对公园管理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分析汇总植物养护、园容管理、秩序管理、服务管理、经营管理、维护管理六大方面存在的情况和问题,搭建框架,细化标准,明确操作规程,将用两年的时间制定完善统一的开放公园管理标准并全面推行,使公园环境明显改善,市民满意度明显提升、幸福指数明显提高。2017年4月,《常州市敞开公园养护管理标准和操作规范》项目被省质监局列为全省行业管理标准化试点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