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费高云:振奋精神真抓实干 全力提升发展质态

发布日期:2016-12-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28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讨论即将提交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并对今后一个时期常州市重点任务和政府部门作风建设作出部署。市长费高云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推动常州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费高云指出,今后一个时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的关键阶段。常州市要在按照既定目标、既定战略、既定思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顺应发展新趋势,把握发展新机遇,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聚力创新,聚焦富民,在扩大经济规模的同时,更加注重提升发展质态,再创常州发展新辉煌。

  着重抓好六个方面工作。
  一是更加注重产业转型,以智能装备制造和碳材料为重点,大力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四新经济”。实施“智能+”行动计划,突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及智能产业发展。 按照“掌控中游、拓展应用”的思路推进石墨烯产业发展。壮大健康产业、通用航空、新光源、文化旅游、金融服务等新兴产业规模。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强化产业升级支撑。
  二是更加注重创新驱动,强化企业和平台载体在创新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突出产业创新,分链条制定十大产业链创新举措,加强前瞻性产业技术突破。突出创新平台,加快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突出国际科技合作,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加快推进国际园区建设。
  三是更加注重城市升级,主动融入扬子江城市群建设,在江苏“中轴崛起”中实现发展跃升。推动实施区域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项目,全面推进城市升级行动计划。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目标,打造生态绿城建设升级版。把特色小镇建设与产城融合综合改革、新型城镇化、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整合多方资源,市场化推进。
  四是更加注重人才集聚,推进新一轮人才战略,掌握知识经济发展的话语权。重点引进和培养十大产业链建设和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所急需的人才,重点引进和培育领军型产业创新创业人才、企业家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优化人才生态体系,努力营造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得好的浓厚氛围。
  五是更加注重深化改革,突破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激发开拓精神和创新动力。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和要素资源的最优配置,充分释放区划调整红利。以改革试点为重要抓手,带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城融合改革等创新突破。同时,深化国有资本运营改革,推进政府行政管理变革。
  六是更加顺应时代要求,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种好常州“幸福树”。以坚实的产业经济为根基,以与广大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城市功能、就业创业、衣食住行、生态环境、教育医疗、健康养老、文化体育等为枝干,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每一个百姓。
  费高云强调,当前,常州发展进入了新阶段,新机遇新挑战交汇叠加,新部署新任务艰巨繁重,这对机关作风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广大机关干部要提升科学谋划能力,让目标思路、工作举措等顺应发展大势、符合常州市实际、体现改革创新,谋大事、谋好事、谋成事;养成狠抓落实作风,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做到不打折扣、一抓到底;塑造清廉担当品格,切实担当起推动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的重任,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还就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作了说明,并进一步征求修改意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主持会议,副市长方国强、史志军、常和平和市政府党组成员吴晓东、市政府秘书长李林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