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医保局:常州市“三个度”做好长护险工作减轻失能人员负担

发布日期:2021-04-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为进一步提高失能人员生活质量,减轻失能人员家庭负担,以武进区为长期护理保险(以下简称“长护险”)试点地区,积极探索长护险经验,多措并举做好长护险工作。试点以来,累计正式受理申请5072人次,接受政策咨询27168人次,组织上门评定5038人次。

(一)长护政策有力度。长护险按每人每年100元筹集,个人、政府、医保基金三方分担比例为3:3:4,对选择居家护理、定点养老机构、定点居家上门护理机构的重度失能人员,给予每日40元生活照料服务补贴,选择医疗机构护理的为每日补贴35元。每人每年最多可享受生活护理待遇约1.7万元,进一步缓解“一人失能,全家失衡”的难题。

(二)居家护理有态度。对于生活不能自理,需要长期照护的重度失能人员,由专业机构进行居家上门护理服务,有效缓解重度失能家庭在日间照料过程中遇到的“护理不到位、护理不专业”痛点和难点问题。

(三)商保经办有温度。由商保公司作为长护险的主要受委托经办机构,负责长护险的日常运营工作,为重度失能人员提供专业的护理服务保障和支持。每月组织高资质的护理人员队伍,为4344位重度失能人员家属提供专业的护理培训服务,通过现场模拟、交流互动的方式提升失能人员亲属护理技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