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 正文

常州金坛区各镇两个加快进展态势良好

发布日期:2018-12-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以来,金坛全区上下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开展“两个加快攻坚突破年”活动,抓重点,破难题,求实效,全区两个加快工作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一、开发区

  向现代产业园区转型,向金坛发展龙头奋进。作为全区两个加快的核心区域,今年,开发区预计完成工业开票销售785亿元,完成工业实际投入106亿元。核心区已累计引进项目26个,协议总投资214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在新引进项目中,单体平均投资总量达到8.2亿元,比2017年增长78%;累计引进外资项目12个,协议总投资6亿美元,项目总数及协议投资总额超过了2013年至2017年五年的总和,在助力做大全区经济底盘的同时,继续争当全区创新提升的开路先锋。

  二、金城镇

  打造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示范区。金科园2017年签约引进的15个项目,目前已有7个项目竣工投产,6个项目在建。2018年签约引进的项目12个中,50亿元以上项目1个,10亿元以上项目5个。围绕“打造北部产业新城和金坛经济发展重要增长极”的发展定位,今年金科园全年预计完成工业开票销售190亿元,预计完成工业实际投入34亿元。

  三、直溪镇

  打造特色产业名镇和工业经济强镇。今年,直溪镇已签约项目15个,协议投资总额达46.6亿元。在项目建设上,直溪镇前三季度认定投入31.7亿元。全年工业开票预计为150亿元。其中光伏产业链上15家企业预计实现开票销售109.4亿元,同比增长40.6%,特色产业的实力持续提升。

  四、朱林镇

  打造品质之镇示范,创造“一新两高”先发优势。与直溪镇相邻的朱林镇今年工业投入增长较快,全年预计同比增长69.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计同比增长29.5%。今年,朱林镇引进项目6个,总投资11.6亿元。同时,朱林镇招引开发区、华科园、金科园龙头企业配套项目,协作绑定城区工业经济,目前在谈的有效项目信息36个。

  五、薛埠镇

  建设经济发展重镇,对接南京门户。2018年,薛埠镇立足园区、镇区、景区“三区联动”发展,不断深化三产融合,新签约项目8个,预计全年可签约引进项目11个,确保完成协议总投资30亿元的目标任务,今年,薛埠镇预计实现工业开票销售81亿元。

  五、儒林镇

  打造全区重要的经济发展板和未来具有较大潜力的产业新城。2018年,儒林镇新签约引进工业项目19个,协议总投资57.6亿元,2017年签约引进的18个项目中,已有12个项目竣工。今年儒林镇工业开票销售预计155亿元,同比增长29.2%,今后,儒林镇将加快科技创新园建设,努力将儒林打造成金坛跨越发展先进镇、高质量发展特色镇。

  六、指前镇

  今年,指前镇共签约项目4个,2017年落户指前镇的8个项目中,有3个项目已经竣工投产,3个项目正在建设。今年,指前镇预计工业开票销售同比增长20.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35.8%。指前镇正按照“打造精致湖滨新镇,打造全域美丽乡村”定位,踏步向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