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交通局:半年内运管力助280余起违法案件当事人合法从业

发布日期:2017-07-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17年上半年市运管部门共查获未经许可(或未取得相应资格)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案件280余起,其中包括未经许可从事出租汽车客运、普货运输、危货运输、机动车维修以及未取得从业资格驾驶客货运输车辆等。运管部门双管齐下、堵疏结合,在依法对当事人作出处罚的同时,积极进行普法宣传,提供咨询指导服务,指引办理合法经营(或从业)证件,仅法制科(违章处理中心)上半年累计向350余名违法当事人当场发放500余份从业指南或提供办事指导服务,并接待近700次包括违法当事人在内来电来访咨询,力助当事人合法从业。

据悉,相当一部分接受处罚的当事人经过解释说明,都对自己的违法行为表示认可,但由于对运输行业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知识了解较少,不知道该向哪个政府部门办理相关手续,以及如何办理,更有甚者轻信“黄牛”的忽悠误以为自己不够条件而不能办理,比如办理普货经营不需要挂靠企业,个体经营一样能被批准;开路边汽车维修店不仅要经工商部门许可,还要到运管部门办理经营许可;开网约车不是网约车平台审核通过就合法,还需要办理相应资质资格证件;找“黄牛”“办理”到假证等。为此,法制科(违章处理中心)结合“三大一实干”活动中开展“五心服务”即“热心、爱心、耐心、责任心、进民心”,在积极做好向当事人做好普法宣传、耐心解释说明外,还专门印制了常见的各种办理许可事项的办事指南,不仅告诉当事人哪些不能做,还告诉其如何合法去做,尽力让当事人“少走弯路”,积极帮助当事人合法从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