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义务教育 >> 教育政策、措施及实施 >> 正文

2018年最新政府资助政策和社会助学项目公布

发布日期:2018-09-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18年秋学期开学伊始,最新政府资助政策和社会可参与爱心助学项目正式公布。

常州市教育局多年来遵行“精准资助、立体关爱”相关要求,在积极参与社会救助、开展教育扶贫工作中主动作为,规范落实各学段资助政策,也热心搭建社会力量可参与爱心助学的阳光、专业平台,持续发掘资助育人的特殊功效,惠及广大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子。  

目前,我市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完备,积极落实精准资助,提标扩面不断优化,财政投入连年扩大,特色典型日渐凸显,基本达成应助尽助,社会参与积极踊跃,群众满意度持续走高,教育公平迈出坚实步伐,形成了“以政府为主导,政策助学为主体,学校关爱为补充,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资助格局,在不断探索、优化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等重点工作中,我市达成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目标,正有力推进扶贫攻坚任务的充分落实。

政策资助托底全面帮困。2007年以来,我市坚持贯彻并规范落实部省级资助政策,也不断完善我市各学段政府资助政策,目前已覆盖到了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的全学段,日常资助有免有减有补有助有贷有奖,从相关学段免学费到助学金,各学段资助政策日渐齐全,资助规模不断扩大,资助标准全面提高,财政资助总投入实现连年增长,学校资助投入也逐年攀升,各类学生资助经费发放及时足额,已实现了全方位全覆盖全过程给予家庭经济暂时困难学生托底帮扶,确保他们毫无后顾之忧地完成学业。尤其我市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资助政策惠及范围和生均获助金额已列全省前茅。(需申助学生在所属校申请)

社会助学导向传递爱善。2013年以来,市本级资助中心整体设计、系列化规划了社会可参与助学项目,得到大众积极响应,“牵手成长计划、阳光助学爱心行动、爱心救助罹患大病在校生、爱在后备箱闲置物品义卖助学、义演募款助学”等多个主创项目,经5年多的参与体验、现场见证、不断完善,已在市民中享有口碑、成为经典品牌的公益助学项目。尤其近年来通过媒体宣传和资助条线工作人员热心细致的服务、规范透明的实施,赢得广大热心助学人士的充分肯定和信任支持,越来越多的社会爱心单位、民间慈善组织团体和爱心个人、爱心家庭参与到了各类慈善助学项目中来,并口口相传、呼亲唤友投入,积极补充了政府助学政策。2007年以来仅从市本级资助中心社会爱心助学项目组织募集并实施的情况看,就已联合社会力量传递助学款近1500万元,助学全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近8900人次。助学活动现场开展中常常通过榜样励志、成长展示、温暖寄语、互动传递等环节,让获助学生们感受社会温暖的同时,也引导他们乐观进取、共同参与帮助身边有困难的人,热心传递爱与善。近年来获助学生们和爱心家庭孩子们在“牵手”中同获成长,励志成才的故事纷纷传为美谈!(爱心人士可联系资助中心参助:881237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