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食品药品 >> 正文

2020年新北区第七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发布

发布日期:2020-08-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关于印发<常州市2020年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意见>的通知》等文件的有关要求,新北区开展了七月份食品安全抽检工作,现将抽检情况发布如下。
  整体情况:今年新北区将开展每千人6批次的抽检工作,截至7月31日,已抽检1987批次,合格率98.54%。七月共抽检食品305批次,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针对近期有关假冒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报道,本月新北区开展守护少年儿童舌尖上的安全专项,针对幼儿园食堂、婴幼儿食品开展抽检工作。抽检婴幼儿配方食品27批次,母婴店饮料47批次,幼儿园食堂食品及相关产品118批次。
  下一步,新北区将以发现和查处食品安全问题为导向,合法有序、科学严谨的开展检验,客观准确、以评促管的进行评价。聚焦群众关切、瞄准重点产品、确定重点对象,在常规性抽检、客观评估全区食品质量安全的基础上,根据日常检查、舆情热点、突发问题及执法办案的需要,及时有效组织开展针对性抽检工作,实现计划性常规抽检与专项抽检有机结合,互为补充,切实保障全区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