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中共常州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 陈金虎作专题辅导

发布日期:2020-09-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15日,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行政学院院长陈金虎作开班动员和专题辅导报告。
  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谋定之年。陈金虎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围绕“奋力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这一主题,与学员们交流对常州“十四五”发展战略的思考。
  陈金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为我们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紧密结合常州实际、充分体现常州特色,谋划好未来发展,加快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要实施产业强市战略,建设工业智造明星城。坚持项目为王,培育壮大特色化产业集群;发力数字经济,推动产业向智能制造转型;强化质量导向,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科教创新明星城。大力培育创新型企业集群,加快引育高质量创新平台,着力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努力营造开放式创新生态。要实施开放融合战略,全面提升中心城市能级。推进区域一体,打造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推进改革开放,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城市;推进文旅融合,打造文旅休闲明星城。要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建设宜居美丽明星城。强化治污添绿留白,彰显“自然美”;抓好规划建设管理,彰显“形态美”;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彰显“协调美”。要实施共建共享战略,建设和谐幸福明星城。提升公共服务,不断创造人民期盼的高品质生活;创新社会治理,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陈金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守安全底线,建设更高质量的安全发展示范市。要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力支持、积极配合省委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工作,统筹开展省级安全生产示范城市创建活动,真正做到借势出击、精准发力、主动作为,把底数摸清、把问题清零,建立常态长效治理机制,全面提升城市安全发展水平。
  陈金虎希望各级领导干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在德能勤绩廉各个方面做出表率。全体学员要珍惜机会专心学,围绕重点认真学,掌握方法持续学,切实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春福主持开学典礼。
  第59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第30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56期公务员(副科)任职培训班、2020年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第9期选调生研修班全体学员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