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常州市在全省长江经济带废弃露天矿山治理中“勇争一流”

发布日期:2020-10-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20年9月省自然资源厅发文对长江经济带废弃露天矿山生态治理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常州市需完成治理项目3个,面积8.7万平方米。截止2020年7月,常州完成治理项目3个,治理面积8.7万平方米,完成率100%,为全省唯一全部完成项目的设区市。这是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与新北、天宁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积极践行“勇争一流、耻为第二”常州精神的真实写照。

2019年5月根据《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做好长江经济带废弃露天矿山摸底核查工作的通知》,常州涉及修复3个图斑,分别为新北区新桥砖瓦厂废弃露采矿山,损毁1.2公顷;孟河镇小黄山东段废弃露采矿山,损毁1.3公顷;天宁区郑陆镇舜过山北侧废弃露采矿山,坡长约500m,边坡最大高差60m左右,工程面积约6.2公顷。

经过整治,上述三个项目全部完成整治方案设定的目标和要求,全部消除崩塌滑坡地质灾害隐患,共拆除窑基及构筑物5389平方米,完成土地整理覆土复绿14300平方米、完成植生袋复绿28620平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