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南沿江城际铁路跨新孟河连续梁顺利合龙

发布日期:2021-01-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日前,常州交通建设一号工程——南沿江城际铁路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继去年12月16日跨丹金溧漕河连续梁合龙之后,铁路跨新孟河连续梁顺利“握手”合龙。
  1月26日,在中铁广州局施工的南沿江城际铁路项目上,工人有序拆除连续梁上的挂篮。
  南沿江城际铁路线路设计需跨越新孟河。在经过充分论证和优化设计的基础上,跨新孟河处确定了连续梁桥跨越的方式。连续梁桥跨设计为两个主跨、两个边跨,两个主跨分别为72米,两个边跨分别为40米。桥跨跨度大是施工难点,对此,施工单位采用挂篮施工工艺,完成连续梁合龙。
  南沿江城际铁路是由江苏省主导投资建设的第一条铁路项目,设计时速350公里,新建正线长278.53公里,自南京南站引出,途经常州区域内的金坛区、武进区、经开区等地,终点为沪苏通铁路太仓站。
  项目的建设将为常州加快“东融西进、南接北联”,提升城市区域交通枢纽地位,扩大长三角1小时城市圈范围奠定坚实基础。金坛区将告别“地无寸铁”历史,融入沪宁1小时高铁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