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深化《条例》实施 推进坛台融合发展

发布日期:2018-03-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26日下午,金坛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台企及金坛区台办、经信局、商务局等相关部门的汇报,并了解《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贯彻实施情况。金坛区领导刘东升、周新生参加活动。

  自《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实施以来,金坛区着力从学习宣传、建立机制、招商引资、优化环境四个方面切入,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维护台商合法权益,帮助台商排忧解难,助力台资企业在坛发展。截至今年3月,金坛区累计注册台资企业20家,涉及轻纺、电子、机械加工等多个行业。

  下一步,金坛区将加大《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的宣传,打造行政审批、要素支撑等服务升级版,落实好台胞在坛学习、创业、就业等相关措施,营造全社会依法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的良好氛围,同时量身定制台资产业园,建立支撑台湾青年创业园,进一步深化坛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

  台企发言人在感谢相关部门提供精准服务的同时,也针对台商企业的发展现状提出了融资、转型升级等方面的建议。

  金坛区领导要求,涉台部门要高度重视台企提出的转型升级难题,结合《条例》内容,进一步引导台商优化投资,促进台企转型升级,同时要坚持“你在我心中”的服务意识,不断创新载体建设,主动对接企业提前介入服务,争取国家和省市各级政策支持,加快推进坛台全面融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