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教育局:2017高考第一天 1.4万余名考生顺利赴考

发布日期:2017-06-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我市有1.4万余名考生顺利赴考。

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我市有1.6万余名学生报名参加高考,其中,有1808名高三考生已被高职单招提前预录取,无需参加高考。此外,因出国、高水平运动队特殊类型招生等原因,第一场有300余人缺考。

7日上午7点半,记者在田家炳高级中学门口看到很多考生家长和教师已经在门外等候。“我们七点钟就到了,这时候班主任已经等候在了校门口,给孩子发准考证了。”市一中一名考生家长告诉记者,虽然是孩子们参加考试,但是老师更辛苦,七点不到就到了,见到每个学生都说“加油!”“必胜!”,给学生鼓劲。

市二中考点门口,省中的孙老师和女同事都穿了紫色的衣服,男老师则全是红色,寓意大红大紫。

孙老师为学生们准备了一盒粉色的星型巧克力,并在每一个巧克力上贴上了鼓励的话。“”“昨晚特意去超市采购了巧克力和贴纸,一直贴到了晚上十点半。”孙老师说,她准备每场考试,都为孩子们准备一颗贴上鼓励语的巧克力。“心形巧克力寓意心想事成,鼓励语都是‘完美’、‘太棒了’、‘超赞’等,孩子们看到非常开心。”

据了解,今年我市共设4个考区、16个考点共506个考场。市区高考考场有6个,分别为省常中、市一中、市二中、市三中、田高中和北郊初中。(尤佳 教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