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生态环境 >> 正文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件办理情况信息公开(第二十三批)

发布日期:2016-08-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调查情况

处理情况

下一步措施

50

常州“广源热电”距离居民太近,废气扰民,污泥焚烧项目废气扰民。

1.经调查,反映的情况部分属实。

2.反映的常州广源热电有限公司是一家区域性热电联产企业,并焚烧污水处理厂产生的污泥。现有1台35t/h链条炉、5台75t/h循环流化床锅炉和1台7MW抽凝发电机组、1台15MW背压发电机组、1台7MW背压发电机组。其中1台35t/h链条炉、1台75t/h循环流化床锅炉、7MW抽凝发电机组于2002年4月通过常州市环保局环评审批;2台75t/h循环流化床锅炉于2002年11月通过常州市环保局环评审批;1台15MW背压发电机组于2003年9月通过常州市环保局环评审批,3个项目于2006年6月通过常州市环保局环保三同时验收;2台75t/h循环流化床锅炉于2006年8月通过常州市环保局环评审批,2009年7月通过常州市环保局环保三同时验收;7MW背压发电机组于2007年1月通过江苏省环保厅环评审批,2009年6月通过常州市环保局环保三同时验收。 “城市污泥处置”项目环评文件于2005年6月经常州市环保局审批、2009年12月通过环保“三同时”验收;“污泥焚烧装备技术改造”项目环评文件于2011年10月经常州市环保局审批、2014年9月已建成项目通过环保“三同时”验收。

3.反映的“距离居民区太近”问题。经查,常州广源热电有限公司周边有三个小区(香溢紫郡、常发豪郡、水晶城),均位于企业西南方向,中间间隔龙城高架,距离分别为0.6、0.8、1.0公里。

4.反映的“废气扰民,污泥焚烧项目废气扰民”问题。经查,该企业6台锅炉均配套建有除尘设施。1#炉采用一级静电除尘+水膜除尘,2#-6#炉采用三级静电除尘。2015年底企业开始安装湿式静电除尘器,目前两台锅炉(2#、3#)完成改造,剩余四台锅炉将于2016年内完成改造。烟气脱硫采用一炉一塔方式,炉内喷碳酸钙粉脱硫系统,加炉外双碱(Na、Ca)湿法脱硫。烟气脱硝采用SNCR脱硝技术,20%氨水稀释成4%的稀氨水喷入炉膛出口位置进行脱硝。污泥处置项目配套的污染防治设施和采取的措施有:对稀释池、污泥倒料口进行封闭,建成压滤机房10万风量负压抽吸送锅炉焚烧系统一套、阳光房10万风量通风除臭系统一套。压滤机房废气经负压收集后直接进焚烧炉焚烧处理,污泥贮存池、污泥稀释池、污泥阳光房通过采取负压抽取等措施将恶臭气体抽至污泥阳光房配套的废气治理设施经酸喷淋-碱喷淋-生物除臭处理后排放。

5.8月10日,天宁区环保局组织对该企业烟气排放口、臭气处理设施排放口以及厂界无组织废气进行监测,监测结果均达标。经查阅2015年以来的监督监测、企业委托开展的二噁英类、汞及其化合物监测、烟气在线仪等数据,均达标。

6.经前期排查,居民反映的废气问题主要原因是位于该企业北侧的常州龙澄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污水处理设施散发,调查及处理情况详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江苏省协调联络组第十二批交办清单第70号受理件报结情况。

要求常州广源热电有限公司加强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管理,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天宁区环保局加强对该公司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的监管,督促企业加强污染防治设施管理,确保废气稳定达标排放,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