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阎立、费高云沉痛哀悼并委托赴京吊唁周有光先生

发布日期:2017-01-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4日凌晨3时30分,我国著名语言学家、“汉语拼音之父”周有光先生在北京逝世,享年112岁。
  周有光先生1906年出生于常州,是从青果巷走出去的常州文化大家之一。周有光先生早年专攻经济,近50岁时参与设计汉语拼音方案,被誉为“汉语拼音之父”。
  就在此前1天的本月13日,周有光先生刚刚过了112岁生日。

  获悉周有光先生逝世,市委书记阎立、市长费高云深感悲痛,并委托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九云等于当日赶赴北京周有光先生家中吊唁,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周有光先生的不幸辞世表示沉痛悼念,表达周有光先生家乡人民的深切怀念之情,并对周有光先生家属表示亲切的慰问。
  常州市领导曾连续6年在周有光先生生日之际赴京为他送上祝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