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新北区:常州综保区赴南通多地展开实地考察

发布日期:2016-08-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25日,常州综合保税区会同市商务局、海关、国检、邮政一行15人,到南通市兴东国际机场、叠石桥集采中心及南通综合保税区进行实地调研,深入学习了解了南通在跨境电子商务、海关监管模式、综保区机制体制创新、AB区建设发展等方面的先行经验和先进方法,并重点考察了南通机场国际货站及综保区AB区建设规划。
  在兴东国际机场,考察团重点参观了机场跨境电商监管中心,随后双方组织会谈。会谈中,兴东海关及兴东街道重点介绍了其在跨境电商发展方面的经验及举措。市商务局副局长韩雪琴就其政府在跨境电商方面给予的政策红利进行了详细了解;常州海关副关长卫健肯定了兴东海关在服务企业方面做出的巨大努力,并感谢他们的真诚分享;常州综合保税区管理局局长曹瑜针对常州空港产业园与综合保税区整合规划、功能互补模式的可行性,与对方进行了研究探讨。
  随后,考察团驱车前往叠石桥集采中心参观,并在叠石桥海关办事处做了简要交流。
  下午,在南通综合保税区,考察团重点参观了南通综合保税区A区大数据中心产业园及B区通海港口,随后组织了交流会议。会上,南通综保区首先通过视频短片,介绍了园区的基本情况、政策支持、区域优势、发展方向等几个方面,并就双方关心的综保区体制机制建设、AB区发展方向、跨境电商前景规划展开了热烈讨论。最后,常州综保区管理局副局长骆晓霞对南通综保区的分享交流表示感谢,并要求新北区借鉴“南通模式”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推动自身发展的转型升级。
  此次交流进一步加深了不同地区各综保区之间的沟通联系。同时,有助于新北区借鉴周边城市的成功经验,优化空间布局,加强项目招引,促进内部建设,与周边城市及兄弟园区形成优势互补、协同联动的发展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