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 正文

关于常州市普通公路收费站点调整的热点解答

发布日期:2013-07-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一、目前常州市普通公路收费站点现状 

    现有4个普通公路收费站,分别是常州-溧阳公路厚余收费站、金宜公路儒林收费站、常溧公路金坛收费站和常漕公路收费站,均为政府还贷性公路收费站。    

    二、此次调整的收费站点   

    根据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会议纪要(第7号)精神,为推进城区范围无障碍通行,结合收费公路专项清理要求,省政府同意调整迁移常州市两个普通公路收费站,即239省道常溧公路厚余收费站1站4点调整迁移至武进与金坛交界处,实行1站1点双向收费,更名为湟里收费站;340省道金坛收费站迁移至金坛与句容交界处。    

    三、计划调整的收费站点    

    常漕收费站根据武进地方政府的要求,计划拆除,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四、目前调整站点的工作进展   

    为加快站点新建移址工作,常州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市公路处组建工作领导小组,积极联系地方政府协调工作,形成合力。目前两站迁移前期工作基本结束,路面设施已进场施工,收费系统、收费大棚、辅房等亦进入采购和预制阶段,预计9月底站点调整全部到位。并报省有关部门同意开征。    

    五、目前常州市普通公路收费站的征收优惠政策有哪些?    

    1、根据《公路法》和收费公路相关政策法规,车辆通行收费站(点)时,除经国务院交通主管部门或省级人民政府规定的减免车辆外,其他车辆通过收费站时,均要按规定缴纳车辆通行费。对于收费站所在乡镇和需经常通过收费站的车辆,可按有关规定购买优惠月票。市民如频繁经过某一收费站,可直接到该收费站咨询办理优惠月票。同时由于239省道湟里收费站与240省道儒林收费站两站的两条省道交叉相距较近,为减轻出行负担,实施月票互验制度。

    2、农产品“绿色通道”运输车辆以及连云港港口、太仓港港口、邮政专用车辆实施免费通行,省政府批准同意的抢险抗灾车辆在一定时限和范围内也可临时免费通行。

    3、每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及其连休日期间,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将免费通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