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启动2020年“慈善一日捐”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在第五个“中华慈善日”来临之际,常州市于9月4日举行市级机关“慈善一日捐”集中捐赠仪式,以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慈善事业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特别是今年关于疫情防控慈善捐赠、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促进常州慈善事业繁荣发展,助力“五大明星城”建设。全市慈善月活动也由此开启。
  在市行政中心的活动现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齐家滨,市长陈金虎,市政协主席白云萍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依次将爱心款投入捐款箱内,以实际行动传递温暖与爱心。市各机关代表也纷纷捐款,共促常州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陈金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各级慈善组织和广大慈善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向积极参与爱心捐赠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善之城必有余温。长期以来,常州市各级党委、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度重视慈善事业发展,强化组织领导和政策保障,积极探索新模式新载体,依法促进了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在接下来的“慈善月”里,常州市要集中开展一批慈善活动,动员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人士慷慨解囊,厚植全社会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要统筹发展慈善和志愿服务,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实施、公众参与、专业运作,引导慈善力量、专业社工决战脱贫攻坚、助力疫情防控;要坚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开展募捐和救助活动,提高慈善组织的透明度和公信力。要以众人拾柴之心、万人划桨之力,把常州“慈善之城、爱心之都”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为推动建设更有温度、更具质感的和谐幸福明星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多年来,常州市各级慈善会累计发放各类救助金近14亿元,惠及困难对象155万余人次。特别是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常州市及时发起专项慈善募捐活动,全市各级慈善会共收到专项善款2820余万元,接收物资折价42万元,所有支出款项和物资全部用于疫情防控;全市26家慈善超市开展志愿服务时长累计逾万小时。这些都为常州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有力保障。
  作为重要的爱心传递平台,常州市“慈善一日捐”活动已连续开展14年,广大党员干部、市民群众积极参与、踊跃捐款,募集资金3.2亿元,占慈善募集到账资金的13%。
  据初步统计,当天市四套班子、法院、检察院,市各部委办局、公司、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共捐款408.27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