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帮助1830名农民工追讨工资6128万元

发布日期:2020-11-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从11月17日上午召开的金坛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推进会议上获悉,1-10月,全区共受理工资类投诉举报案件232件,帮助1830名农民工追讨工资6128万元。

近年来,金坛区高度重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受到今年疫情和整体经济形势下行的影响,金坛区欠薪案件频发、案情复杂,根治欠薪难度日益加大,对此,全区上下凝心聚力,一是健全组织领导,根治欠薪工作全力推进。二是强化制度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有力保障。三是密切协作配合,执法监管效能全面加强。今年以来,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整体平稳可控,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

下阶段,金坛区将加大根治欠薪工作力度,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一是坚持守土有责,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扭住关键环节重点开展整治,加大排查和治理工作力度,坚决打赢农民工工资支付攻坚战。

二是落实落细,紧盯问题解决不放。全面落实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支付责任。突出建设项目这个重点领域,一经发现欠薪问题,督促限期改正,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销账。

三是齐抓共管,构筑联合惩戒格局。人社部门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做好组织协调、检查督办等工作,主动加强与各镇街道板块和各职能条线部门协调配合;发改、财政、住建、交通、水利等部门结合《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和部门规定,进一步强化行业监管职责;公安部门及时受理涉嫌犯罪和引发治安问题的欠薪案件;法院和检察院要在欠薪案件起诉、审理、执行环节提高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