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广新局:常州市文物保护管理工作业务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13日,为提高全市文物保护工作人员的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常州举办文物保护管理工作业务会。会议特邀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省文物局副局长殷连生等省市专家精心授课,来自全市各辖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近200名文物保护工作者参加了业务交流学习。市文广新局专职委员张印选出席会议。

殷连生以“文物保护、尽心尽责”为主题,系统梳理了全国文物安全状况,总结列举了近年来文物安全问题具体案例,指出当前文物安全工作形势依旧严峻,文物保护管理必须严格做好文物标识及两线等基础工作,细化落实文物安全保护责任,加强日常文物巡查,及时发现杜绝各类隐患,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宣传工作,组织建立文物保护志愿者队伍,形成全社会参与文物保护的新格局。

常州市吴文化研究会会长薛焕炳也生动讲述了“常州,常州,常稔之州”的发展历史,详细介绍“常州”“延陵”等得名由来以及不同时期的内涵外延,上溯史前,下接近代,细数常州吴地史、建城史、开邑史和郡县史,如数家珍地讲述泰伯奔吴、季子让国等历史典故,尤其对吴地古运河水道进行了详细阐述,以证常州在中国运河发展史上的独特地位。

会议还就近年来常州文物修缮、考古发现及文物保护趋势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