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举行党政军领导新春座谈会 以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铸就强军伟业

发布日期:2022-01-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1日下午,常州市举行党政军领导新春座谈会,共叙军民鱼水情谊,共商双拥发展大计,共同推动常州市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金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市政协主席白云萍,市政协党组书记戴源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一波主持会议。

陈金虎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驻常部队全体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向全市烈军属、革命伤残军人、军队离退休老干部和复员转业退役军人表示诚挚慰问和美好祝愿。

陈金虎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常州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年。这一年,我们统筹经济和社会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勇担“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成绩,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发展答卷、高水平的创新答卷、有温情的民生答卷、有质感的安全答卷、有力度的抗疫答卷,成绩来之不易,离不开全市人民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的共同奋斗,离不开驻常部队的鼎力支持,离不开强大国防和军队的有力支撑。过去一年,全市军民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以及部队中心任务,以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为目标,军民同心、军地合力,在全力提升服务保障中彰显“常州精神”,在全力服务强军兴军中展现“常州作为”,在全力开展双拥国防宣传中传递“常州能量”,在全力解决利益关切中洋溢“常州温度”,实现了常州经济社会发展与国防军队建设的良性互动、融合发展。

驻常部队不断铸牢听党指挥的思想底色,一门心思练兵备战,一丝不苟钻研作战,一腔热血投身战场,始终坚持担责不误、临难不却、履险不惧、为民不忘,当好护卫使者,抢险救援保平安,当好服务使者,支援地方勇当先,当好爱心使者,扶弱帮困伸援手,以实际行动为推动常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

陈金虎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实施“532”发展战略的关键之年,也是人民军队建军95周年。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把助力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作为双拥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服务驻常部队改革强军、练兵备战,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出实招,用实劲,做实事,以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铸就强军伟业。

要聚焦“能打仗、打胜仗”,在服务部队建设上再发力。坚持把党政军民关系视作命运共同体、奋斗联合体,主动帮助部队办实事、解难题,帮助改善官兵的工作、生活条件,配齐配强拥军支前专业人员队伍。

要聚焦“民拥军、军爱民”,在军地互办实事上再拓展。解决好军人军属最关心、最期盼的问题,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国家赋予的安置任务,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加精准及时的就业创业服务、职业技能培训,促进随军家属就业,关心军人子女教育。

要聚焦“同呼吸、共命运”,在营造双拥氛围上再提升。推进社会拥军,强化鼓励激励,不断增强军人荣誉感和社会尊崇感。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利用好常州独特的红色资源,加强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创新双拥宣传,增强双拥宣传的传播力、影响力、感染力。

盛蕾介绍了2021年常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2022年主要工作安排。

常州军分区政委王家梁介绍了驻常部队改革发展和建设情况。

中国人民解放军92138部队、武警常州支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904医院常州医疗区等部队领导代表分别发言。

军地领导李林、杭勇、张耀钢、李泽勇、许峥出席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