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2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齐家滨、张耀钢、陈建国、盛建良、蒋自平、戴士福、张屹、徐新民出席会议。
  出席会议的应到代表为404名,实到376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在中共常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集中全体代表和全市人民的智慧,总结“十三五”和去年工作,确定“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选举有关人事事项,进一步团结和动员全市人民继往开来、砥砺奋进,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奋力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为开好本次会议,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会同各有关部门,认真做好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包括审议确定了大会的主要事项、认真准备大会的各项报告、设立大会服务机构、做好大会疫情防控工作等。
  会议以按电子表决器的方式,分别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议程,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继续组织开展市“优秀人大代表、优秀议案建议”评选活动。会上,通报表扬了10名2020年度“优秀人大代表”和19件“优秀议案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